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买了点日用品

  跑去对面小区里面买了张窗帘,没想到不够宽,唉,不知道是窗子上标的尺寸有问题,还是这窗帘本来就尺寸不对呢。买了张床单,呵呵,1.6米宽的,以前只有张1米宽的,搬了家之后一直垫席子,没什么机会用,床单买了也只是为了看起来更像样一点点,因为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,垫席子的话,只要有被子,过冬应该也是没问题的,因为还有睡袋和一张小垫子呢。还花了3.5元买了个很薄的塑料脸盆,终于有脸盆了,最终一直因为没有自己的脸盆,每天早上总是跑到厨房那边去用z3的脸盆,呵呵。 现在要慢慢学习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,慢慢添置家用,慢慢学会享受生活。
  从网上down了一百多张桌面,又打开WallpaperHelper来用了下,我自己都觉得难用,郁闷,还是重头再写一个好点的,总是有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,甚至连定时器都会有问题,总感觉是因为用了NeoWin的原因,这个NeoWin的实现方式有点不好,只好不用了。
  我应该好好想一想,哪些应用可以使用嵌入式的脚本语言来扩展其功能。现在脚本语言太流行了,Python、Ruby是大红大紫,稍微弱势一点的Lua、Tcl等,也是各有各的用处。自从写了一遍TclSuck后,感觉一般的脚本语言的glue code轻量级实现我基本也会了,有了这样的glue code,做两边的实现很自然,可以各自用各自的思维习惯,但到底嵌入了脚本语言支持后可以用来做些什么,我还很迷茫,一点想法都没有。我的方块是唯一一个看起来可以用Lua的场合,其它的实在不知道了。比如WallpaperHelper,需要用脚本嵌入的支持么?我不知道。所以需要好好规划,考虑一下。公司的自动化体系将要全面从Tcl切换到Ruby,我觉得很诧异,这样的变革应该是不提倡的吧,实在看不出来目前公司的自动化系统把Tcl实现换成Ruby有什么好处,反倒是需要大量的重复开发,至少底层支撑是要全部从头来过了。不过我也不需要再想那么多,因为这跟我没多少关系了。我要做的是,先考虑一下TclSuck的实现,能否把Functor的支持加进去,然后分别实现一个LuaSuck、RubySuck乃至PythonSuck,因为我只要一个轻量级的,单纯STL依赖的库,我不想要一个还会对Boost有依赖的库。当然不是说我讨厌Boost,相反,我很喜欢Boost,这是个大宝藏,但Boost怎么说都是个第三方的库,要自行编译才能使用,更何况对于这样的glue code我不需要那么多的功能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