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我的方块W.I.P #5

  昨天跑去和xcc还有他女朋友一起吃饭去了,那家梅林的小馆子,可以吃到比较正宗味道的川菜。3个人才吃了50块钱,3荤1素,外加2瓶啤酒。从小馆 子出来,才想起要给家里打电话,因为在馆子里,手机没信号。妈妈果然很着急,因为打不通我的电话。然后三个人走到一个住宅小区后面的小公园,有些公共的健 身器具。我想起疯丫头住这个小区里,就给她发短信说,我在她家阳台下,于是两个人在那里打电话,最后,她在她房间里朝着我挥小红手绢,那情景真是有趣,就 像xcc说的那样,完全一个童话里的人,可怜的小女孩被关在城堡里,朝着外面的小男孩呼救。回到家,发现z3回来了。
  写游戏还是多好玩的,尤其是在写的过程中可以试验各种新学到的技术。现在想起来有点遗憾,当年在学习就应该做这些事的,不然现在就可以做更高级的事了,或者至少做这些事应该轻车熟路得多了。
  我想还是先内嵌支持游戏逻辑吧,这样程序流程比较好调试,不然同时调试Lua脚本和C++宿主程序,会死人的。到时候可以设置个开关是否使用内嵌支持的标准方块逻辑,或者只使用外部Lua脚本定义的游戏逻辑。
  7z格式的解压缩支持暂时也够用了,本来还想加入对rar和zip的解压缩支持的,后来想想,一来暂时不要放时间和精力在这个上面,应该先关注游戏功 能实现,二来为了保持程序文件体积不再为了些额外的trivial功能增加。其实可以在有空的时候,编译一个dll,同时支持这3种格式的解压缩。
  游戏逻辑中有几点要注意的,是否贴边了,是否着地了,这两点是最关键的,贴边了就不能作某些方向的旋转和移动了,着地了,就应该返回一些统计数据,同时要把下一块丢出来。还有就是定时回调的支持,也是主要为了作些技术数据统计用的接口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