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十一散记——回来后

10月6日
  虽然回来后没有马上爬到床上好好睡一觉舒服一下,还是整到2点多才睡,结果6点多就还是醒过来了,郁闷死了!然后起来打开电脑,照例听听歌,打打方块,看看论坛。后来想想还是把那些换下的衣服洗一下吧,就简单地搓了几天,清掉肥皂泡后,凉起来。估计9点多了,就出门去了。
  上了328给小家伙发了个短信,小家伙还没起床呢!到了门口再打电话,说现在不准进来,晕,我就只好无聊地看看周围的环境,看看她们屋的电表转速,是那里10个屋里转得最快的一个。
  好不容易等到小家伙出来,就一起去坐地铁到东门。这一天有点怪,地铁上一路几乎没人下的,都是上的,我郁闷,站了一中,到了东门都下空了!不知道从哪个出门出来,看到有个卖肠粉的店子,就进去权当作是中饭,同时补充早餐的欠缺,呵呵。我点了个虾肠粉,小家伙是香茹牛肉肠,又一人要了一份饮料。我倒是吃得还算爽的,虾是我喜欢吃的东西,冻奶茶也是很爽,就是那种从喉咙头一直凉到胃里的感觉。小家伙居然抢着把钱付了。
  之后,就一起逛到太阳百货,逛了一下午,从底楼逛到顶楼,坐了一小会儿休息了一下后,又逛回底楼。从鞋类,看到少女装,再到化妆品,还有成熟淑女装。出来后,说去茂业看看吧,结果两个人都分不清方向。在一个天桥下,小家伙看到有卖水果的,说要吃,于是一人拿着一条哈蜜瓜咬着走,走到一个并非原本想去的茂业店里去了。又从底楼逛到顶楼再回下来,小家伙看到一件线衣,就在那里试试,最后要买了,顺便补了一句,买回去不好看就找你算账,说得我战战兢兢。
  出来的时候,小家伙说累死了,我只好嘲笑说她不行,逛街都没有逛得厉害。又回到闹市区,我还是想找一下那个茂业,因为本来就跟同事们说好要在那门口集合的。小家伙又想去逛那些地下商场,草草地走了圈,在卖耳环的地方,小家伙就会停下来看,最后在一个铺位上我说一对挂的很多圈套在一起的好看,很适合,老板要价35,我随口说了句20吧,老板开始还说不行,小家伙就放回去了,老板就说好吧好吧,唉,这些生意人。出来后小家伙还埋怨我,本来想喊15的,我就很委屈地说,我以前没买过这些,又不知道它的行情,我只买过×10的那种价位的。
  终于,在又走错几个路口后,找到了那家茂业!从-1楼开始逛,小家伙说要买靴子,看到一个3.8折的,小家伙还是比较心动的,但后来还是没下决心买。在茂业逛了很久,小家伙也试了几次衣服,但是都没买。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,其实是记错了,以为是周六了,但反正是中秋节,打个电话也是应该的。开始还想等xcc过来了再打,xcc刚从杭州旅游回来,还在回家的路上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找我一起玩,我就想,到时候妈妈问我在干吗,我就说在逛街,妈妈问跟谁在逛的时候,我就可以说在和xcc一起逛。小家伙说,你就说跟个女的在一起逛!我说我妈会很严肃认真地来搞“政审”的,会要跟那女的说话,打听那女的家庭背景,学历,收入水平等等等等。结果等不及xcc来了,我就打了,妈妈问我在干吗,我说在逛街,妈妈问跟谁在在逛,我说还在等几个同事过来,要一起去吃饭玩。6点半过的时候,同事们还没来,小家伙又去看那些小玩意的店。又过了一会儿,教授给我打电话,说在茂业门口了,我就过去,看到悍超他们都在。我过去对疯丫头说,你家属呢,怎么不牵他手啊,然后她就说,你怎么不牵你家属手啊,我说我要牵你们的手的啊,哈哈。
  走到对面的小肥羊的隔壁的野山菌汤锅,开菜了一会儿,xcc才赶来。大牛的mm在坐我们对面,要我介绍一下。我看看小家伙,小家伙有点语塞,说你来介绍吧。我就说,某女人啊,从路上捡来的。大牛和他mm也不多说了,呵呵。十五六个人吃了,个人感觉口感还过得去。吃过后,一群人就去本色酒吧,有两张桌,都玩起摋子来。去蹦迪的地方看了看,太多人了,我变得很想回去学一下跳舞,至少不要像下面这些人一样,全都只会这样小幅度扭动一下腰。
  12点的时候,小家伙说要回去了,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。于是xcc也跟我们一起走了,xcc打算去我那里睡了。一个新手司机在那深南路上转了好久,好远的路,才到了目的地,呵呵。结果问了一下,居然第二天不用上班!看到她们屋里多了个男生,听说还是和我一级的我们学校计科的,晕,没印象。一群从同一个学校出来的人在那里聊了一会儿天,我就叫小家伙一起去我那里,顺便把和她一个屋的我的一个师妹也叫上。
  4个人先打的到梅林,吃了顿海鲜大排档,然后再打回我住的地方。玩了一会儿,都5点多了,于是我和xcc到隔壁房间睡了,这房间的兄弟只住了几天就出差去了快1个月了还没回来呢,呵呵。
10月7日
  早上大概才8点多吧,xcc就把我吵醒了,说要去买菜,我实现困得不行,死撑到9点多,起来看电视。我的所有的东西都在我的房间里,而她们两个还睡着呢。过了一会儿,实在忍不住了,就敲门把她们叫起来。我洗漱了一下,就和xcc去菜场买菜了。
  买了些排骨,精肉,葱,小白菜,番茄,鸡蛋,剩下的,就都交给她们两个全权处理了。不过我还是做了些淘米之类的简单的活,呵呵。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全部做完,可以吃了。味道真不错,呵呵。吃完后,小家伙还把厨房、客厅的桌子柜子使劲收拾了一遍,涣然一新!心里感慨万千……(此处省略N万字心理活动描写,N≥5)我挡不住了,就跟小家伙交待了一下,去睡午觉了。一直睡到5点半,起来,小家伙们也起来了,回去了。又过了一会儿,和xcc两个人烧了一点饭,热了一下汤,把晚饭也吃了。
后记:
  这样的生活我还是比较向往的,就是简单的居家,然后能和一些人一起去玩。可是,大部分的时间,我们还是在忙碌于工作,为了那点点生存需求而拼命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