类库大魔王
类库大魔王 懒惰,傲慢,以及无耐心

多系统共享BCB6

同一个硬盘上装了多系统,原来一直用Win2000 来写程序,在Win2000 下装了Borland C++ Builder 6,还有一些其它的编程工具,每次写完一个完整点的程序,在Win2000下运行正常后,还要跑到WinXP 下试试,于是想要有时候能在WinXP下也运行BCB6。不想再装一次BCB了,主要是因为光驱坏了,硬盘上也没有BCB6 的光盘镜像,所以就试试能否共享原来安装在Win2000 下的那份BCB6。经试验成功:

首先,在WinXP 下添加系统Path 另外一个值,就是Win2000 的系统目录,假设为C:\Winnt\system32,然后便可以直接双击bcb.exe 运行,这时会弹出要求注册的对话框,运行keygen,生成一个sn后,便可进入 BCB6的主界面,但可以看到,控件区的控件都不见了,只剩下个TFrame。然后运行regedit.exe,打开分支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Borland\C++Builder\6.0,导出存为文件bcb.reg。再重启机器,到Win2000 下,运行regedit.exe,导出分支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Borland,存为 Borland.reg。用记事本之类的文本编辑器打开Borland.reg,把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Borland\C++Builder\6.0区段的以“LM”开头的几个记录都删掉,再打开bcb.reg,把HKEY_CURRENT_USER \Software\Borland\C++Builder\6.0区段的以“LM”开头的几个记录复制粘贴到Borland.reg 相应的位置,保存。到WinXP 下,双击Borland.reg,导入到注册表,这时就可以打开bcb.exe,看到控件区都有控件了,其它在Win2000 下有的设置也有了。还有,在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Borland Shared\Debugger 目录下,有bordbk61.dll,要用regsvr32.exe 注册一下,这样,才能在bcb.exe 里直接点 “Run”来运行自己写的程序。但是,Win2000 下存在的BCB 的问题,在WinXP 下也是一样存在的,比如我的BCB 安装有问题了,编译出的程序如果存在2个或以上的TButton,就会出错,如果不链接Package,就会出错,同样的问题在WinXP 下编译出来的程序也存在。

另外,好像Delphi2005 Arch 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来进行多系统共享,但我没有试过,因为我暂时找不到它的Keygen,在WinXP 下运行时,要先要求输入sn的。倒是我的 Delphi 7 Studio Enterprise 好像不行,一运行就说没有激活信息,直接要求退出。

感觉本文不错,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!
支付宝扫一扫

支付宝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,说明Disqus被墙了。